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电器拟收购艺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8 15:31: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 昨天国美电器(00493.HK)宣布:将以112.68亿港元收购控股股东全资拥有的艺伟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发行股本,其中包括51家上海国美在内的全国578家门店。此次交易总对价由现金、新股和认股权证组成,其中包括现金22亿港元、以1.39港元/股的价格配发和发行的62亿新股份,以及行权价为2.15港元/股的25亿认股权证。交易一旦完成,大股东黄光裕在国美电器中的控股权将增至50.52%;国美整体上市,或也将最早于今年10月完成。

  从最新公告看,艺伟发展2014年收入为209.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8亿元。目前,大股东黄光裕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在国美电器中持股32.43%;而一旦此次交易完成,即国美非上市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黄光裕等在国美电器中的持股比例将增至50.52%。在发行新股并完全行使认证股权后,持股还会增至55.34%。“这是国美大股东增强对上市公司控制的一个信号。”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咸建指出。

  数据显示:注入非上市的578多门店后,国美电器的门店数将增至1714家。尽管国美电器首席财务官方巍透露半年报要等到8月24日才公布,但目前看即使不算非上市部分的上半年的营收,国美电器2015年的收入也将突破800亿元;如果计入非上市部分上半年的营收,国美电器2015年的营业收入则有望突破1000亿元。这意味着,中国家电业又将增加一家年营业收入过千亿的上市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