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朴槿惠未定是否出席中国阅兵式 与美商讨未有定论

  • 发布时间:2015-07-28 15:2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中国向世界发出了参加阅兵式的邀请。据韩联社22日消息,中国已向韩国发出了邀请,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外交人士表示,韩国将考虑派遣仪仗队参加9月3日举行的阅兵式。但对于韩国总统朴槿惠是否出席,韩国方面还在举棋不定。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报道称,日前韩国与其盟友美国就朴槿惠是否赴邀进行共同商议,但最终两国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报道称,近期,中国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出了参加阅兵式的诚挚邀请。至少有50名领导人在邀请名单上,但多数领导人恐不会应邀出席。迄今为止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领导人表示参加,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将在9月3日前后访问中国。

  对于韩国总统朴槿惠是否出席阅兵式,有韩国外交人士表示,最终的决定要到8月做出。“中国理所应当地认为总统会出席阅兵式,因为两国关系交好。但我们需要考虑下同美国和日本的关系,我们同日本的关系不太好,但我们希望能够改善两国关系。”该外交人士说道。

  同时,这名外交人士还补充称,韩国与其盟友美国讨论了这件事,但未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

  另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驻华大使馆官员也并未就此事立即发表评论。此前,韩国外交官称中国邀请了朴瑾惠总统及韩国军队共赴9月的阅兵式,但韩方仍在与中国、与日本关系中倍感“纠结”。(实习编译:肖瑶 审稿:韩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