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银行业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7-23 09:31:1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福建银监局发布的2014年报显示,我省去年底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6311个,从业人员11.7万人。

  从网点数量来看,工农中建交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远高于股份制银行。其中政策性银行有3家,机构网点46个;大型银行5家,机构网点2303个;股份制银行10家,机构网点678个;外资银行14家,机构网点48个。而且多数银行的省级分行都设在福州。

  从存贷款来看,去年底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1858.43亿元,比去年初增长10.09%。各项贷款余额30051.27亿元,增长幅度超过存款,达到了15.74%。其中个人消费贷款余额1701.74亿元,比去年初增加111.59亿元,增长7.01%。与此同时,贷款质量有所下降,2014年末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按贷款五级分类的不良贷款余额为544.54亿元,不良率为1.81%,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出现“双升”。

  面对不良贷款反弹压力,福建银监局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清收、转让、重组、核销等多种方式,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2014年共处置不良贷款393亿元。配合省政府组建闽投资产管理公司,拓宽不良贷款处置渠道。对于还款暂时出现困难但经营正常的企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有保有控、区别对待”的差别化授信政策,防止“一刀切”式的抽贷、停贷、压贷造成企业资金链断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