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融资担保需求减少 中国今年黄金进口量或降40%

  • 发布时间:2015-07-28 15:23:0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世界最大黄金精炼商Valcambi周二(7月28日)称,中国今年的黄金进口量降幅可能多达40%,主要原因是用黄金为国内融资做担保的需求减少。

  受流动性紧张影响,过去三年中中国进口的黄金有不少都被用来为较低成本的贷款做担保,但随着借款利率下降,如今这些黄金又流回了市场。

  Valcambi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Mesaric表示:“由于市场不缺乏流动性且资金成本较低,所有这些用于融资担保的黄金都已回流,没有必要再使用这些黄金。”

  中国需求减少或加大金价压力,上周金价一度挫跌至1,077美元/盎司,为2010年来最低,且尚未强劲回升。中国黄金需求占到全球消费量的近五分之一。

  世界黄金协会(WGC)去年一份报告称,中国企业用于融资协议中锁定的黄金可能多达1,000吨。

  不过Mesaric称:“在中国央行为支撑经济连续降息后,中国黄金进口一直在减少。由贷款和融资领域所释出的黄金,为市场自己供应了卖压。”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一(7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按月大减47.6%,为自去年8月以来最少;此前短暂回升一个月后,再次下跌。

  北京时间14:47,国际现货黄金报1097.21美元/盎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