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姚基金助力孩子圆梦篮球场

  • 发布时间:2015-07-28 12:29: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姚基金希望通过慈善篮球赛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去展现自己,与其他同龄孩子一起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

  由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并得到众多热心企业支持的“2015姚基金慈善篮球赛”日前正式启动。这项以“一切为了童年”为宗旨、致力推动中国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赛事已经踏入第五届,本届赛事将于8月2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由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对阵中国男篮明星队。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我YAO上场”,希望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去展现自己,与其他同龄孩子一起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学会奉献和团队合作,更重要的是,使他们重燃对未来的信心,憧憬新的希望,走向更美好的人生“赛场”。

  今年慈善赛筹集的善款将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为了鼓励更多爱心人士捐款支持这项善举,本届赛事除了采用售卖门票、慈善拍卖、企业赞助等传统筹款途径外,也首次携手上海聚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创聚投)开展线上公益众筹,扩大募捐对象的覆盖面。

  姚明介绍说,姚基金慈善篮球赛缘起于2007年,他与好朋友纳什携手举办了一场快乐的篮球义赛,目的是为中国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做点事情,后来他成立了姚基金,希望更有系统地做公益、呼吁社会大众支持“以体·育人”的理念,一起为孩子的福祉而努力。“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的核心活动,作为首个在贫困地区小学中系统开展的,以篮球游戏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体育启蒙的体育公益活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并且为没有开设体育课的学校派去体育师范院系学生进行2-3个月的支教,同时,每年夏季组织孩子们参加各级篮球赛。“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有机会上体育课,有机会接触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从而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截至2014年,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186所学校,累计151500人次的学生参加到篮球季活动中,而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也顺理成章成为每届的募捐活动,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添砖加瓦。

  姚明表示:“我们过去数届慈善赛均取得圆满的成果,这与社会各界广大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今年我们把慈善赛的主题定为‘我YAO上场’,一方面是秉承了一贯以来‘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另一方面也展现出姚基金慈善赛不仅搭建的是一个公益平台,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实现与最顶级的篮球明星在最专业的篮球馆同场参赛的篮球梦想;慈善赛更是一个凝聚爱心与希望的平台,通过爱心企业、中美篮球明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奉献和帮助,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发挥潜能、一飞冲天。”

  今年有17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篮球季联赛,而参与的学校数量也达到了342所。通过“2015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联赛选拔出来的孩子们,也将来到上海参与到慈善赛的活动中来,他们将在慈善赛的第三节上场,向观众们展示他们的信心和球技,该节比分将被计入到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的总比分中。

  “2015姚基金慈善篮球赛”的募捐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慈善拍卖的珍品包括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球星和中国男篮明星们的签名球衣、姚明签名篮球、著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以及姚基金公益产品(例如资助篮球季学校的篮球场建设、适合小学生使用的小篮架、小篮球等)。为了把募捐网络覆盖至更广阔的社会层面,姚基金将与达阵金服合作,首度采用线上义拍的方式,在达阵金服官网发布义拍信息,义拍所得将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国家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以及姚基金创始人姚明等出席了慈善赛启动发布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