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呵护稳定市场非旦夕之功

  • 发布时间:2015-07-28 14:29:4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昨日在回调中没能得到新增资金的有效支持,尾盘出现缩量普跌格局。沪指单日跌幅达8.48%,两市近2000只个股跌停。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7月上旬以来大盘持续反弹之后,市场存在短线获利盘离场的需求,但日内出现巨幅下跌也反映出当前市场情绪脆弱,稳定市场的各种努力尚未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

  知名私募机构朱雀投资认为,周一市场调整再次以暴跌的激烈方式呈现出乎意料,反映出市场信心仍较为脆弱。朱雀投资认为,市场大幅调整主要是由于交易层面行为导致的,即市场中存在大量短期的风险偏好极高的投机者,当市场出现调整迹象,则采取迅速抽身兑现收益的做法,从而形成巨大的负反馈。这也反映出当前市场信心仍较为脆弱,市场回归常态化尚需时间。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则表示,目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偏低,主要体现在两融余额恢复缓慢,与止跌反弹前几日上千亿的单日减量相比,杠杆增量缺乏弹性。而三个股指期货品种负基差未明显收敛,持仓量较低,期权整体隐含波动率仍偏低。他认为,振荡行情之后A股的整体风险偏好将逐步稳定在偏低的水平。

  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公告透露证金公司持股已进入前十大股东行列,再加之日前关于救市措施何时退出如何退出的讨论不绝于耳,在昨日大盘蓝筹股未见大单资金流入之后,部分投资者对“国家队”资金动向有所猜测,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波动。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情绪并未完全走出“危机模式”,在前一阶段的流动性危机得到缓解后,市场仍面临来自海外、情绪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前期救市成功需要持续呵护,如何稳定市场仍是一项艰巨复杂的任务,有关部门不应放松警惕,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景做好预案。

  市场再次出现千股跌停,不免令投资者信心有所动摇。而机构观点则相对淡定,普遍认为基本面优秀、盈利持续增长前景确定的个股将在振荡市中显现出价值。

  朱雀投资就认为,市场回调的本质还是在于沪综指在急速反弹至4100点附近后,本身就面临调整压力,自7月8日反弹以来,剔除金融股及“两桶油”,个股反弹幅度中位数已近50%,此前大胆抄底的资金获利了结意愿在提高。而上周五的走势也似乎预示着市场已有调整压力。 浦泓毅 王晓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