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横琴自贸区上半年新增企业近三千家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珠海7月28日电 (冒韪陈彦儒)广东自贸区横琴片区管委会主任牛敬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横琴自贸区揭牌催生了新一轮企业进驻热潮,今年上半年自贸区新增企业2884家。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横琴已落地企业11000家,注册资本总额524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澳门企业超过400家。全区引进各类金融类企业1221家,注册资本总额1578亿元,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元。

  “从国家级新区到自由贸易试验区,从粤港澳合作平台到中国‘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横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牛敬表示,横琴将通过制度创新,对接国际贸易规则,通过与港澳的合作,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据牛敬透露,未来横琴将与港澳共建世界休闲旅游中心,以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为龙头,做大做强休闲旅游业;以WTA超级精英赛为平台,积极发展体育旅游;以建设美国麻省总医院中国医院为抓手,探索发展医疗旅游。与港澳合作,建立健全网络互联、信息互通、客源互惠的区域性旅游合作机制,共同开拓海内外旅游市场,共建世界休闲旅游中心。

  在建设文化教育开放先导区方面,横琴将鼓励世界知名高校到横琴合作办学,鼓励港澳投资者在横琴设立各类培训机构、幼儿教育服务机构以及留学中介服务机构。

  除此之外,横琴还致力打造健康产业国际平台,加强科技合作和质量标准研究,建立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国际级中药检测和认证中心,吸引国内外大型医药企业总部聚集,打造产业集群。开展粤港澳医疗机构转诊合作试点,鼓励港澳专业机构和人士发展高端医疗服务。

  据了解,总面积28平方公里的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自4月23日挂牌以来,已出台了118项创新举措。(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