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淡定面对金价大跌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32:0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张佳峰

  上周的国际金价掀起了新一轮下跌风暴,到目前为止,金价已经在每盎司1100美元徘徊。记者走访南宁多家实体金店,发现购买黄金和黄金首饰的人数并不多,并没有投资者疯狂抢购黄金的现象。时隔两年, “中国大妈”奋勇入市抄底的现象已经难再见,黄金投资者对此轮下跌表现得更多的是淡定。

  多因素致金价跌破1100美元/盎司

  近期黄金价格跌跌不休,7月20日前的四周,黄金持续回落,而7月20日开始,金价下跌陡然加速。市场人士指出,黄金价格大跌是多重因素造成的。

  夏季是黄金市场传统淡季,很多基金经理选择夏季休假,成交清淡使得市场流动性不够充足。一名业内人士指出:“虽然7月20日只是一小部分空头抛售,但是由于没有人接盘,金价才出现猛烈下跌。”

  除了淡季因素,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本次黄金价格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希腊债务危机预期解决,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希腊再次出问题的概率变得很小,市场又重新开始关注货币政策和经济数据。

  另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做证时一改昔日“鸽派”作风,重申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仍然是合适的,同时强调较早启动加息和保持渐进加息节奏的好处。近期公布的通胀、就业、房屋销售等数据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加息预期。云君金融工作室谷云军对记者说:“金价一直处于振荡下跌、长期偏空的走势中,随着美联储年内开始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大幅走高,则利空金银。”

  投资者淡定应对暂不入市

  记者采访多名黄金投资者发现,对于此次金价大跌,他们很冷静,选择暂时不入市抄底。

  “现在价格是比较低了,不过短期内金价可能还要下跌,我先观望下,等黄金跌不动了再入市。”南宁黄金投资者柳树成对记者说。

  在金市深套的苏先生说: “我在两年前因为盲目买入黄金被套,后来学了很多黄金投资的知识,在我看来,今年美元加息预期升温,金价肯定还会跌,这次我的心情比以前平静很多。”

  此外,许多投资者认为现在炒股比炒黄金更好。“黄金牛市早过了,即使在未来黄金上涨,估计也涨得比较慢,投资周期较长。但是反观股市,虽然经历了持续性调整,但是从中长期来看还是会上涨,到年底说不定股市还会创出新高,所以从客观来看,现在不宜入市炒黄金。”投资者黄女士说。

  一业内人士说:“经过几年的黄金熊市,中国的投资者被深套的很多,很多人也从大跌中吸取了教训,学会更理性地进行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