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电网为大型骨干企业制定“一企一案”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11:1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东省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15年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我省大型骨干企业的培育力度,确保实现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企业达到221家以上、50亿元—100亿元企业达到222家以上的工作目标。

  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2015年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记者昨日从南方电网获悉,下属广东电网已经制定“携手客户,安全随行”、“营业税改增值税”等专项服务措施,并据每个单位不同需求制定了“一企一案”,为企业当起贴身的“电保姆”。

  每个企业都有“电保姆”

  据了解,早在2008年,广东电网公司就出台了大用电客户服务实施办法,对全省近两千多大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此次方案是大客户服务的升级版。方案从客户经理制、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常态服务和定制服务、沟通联络机制、服务跟踪机制等方面开展,共11条具体措施有针对性地实施供电保障。

  遵循“一企一策,一户一案”的原则,广东电网公司为每个骨干企业专门配备1名客户经理。客户经理是一个360°全方位的“电保姆”,须主动与客户进行联系沟通,负责跟踪、协调、解决客户需求,根据掌握的客户需求提出服务措施并组织服务资源实施。

  大型骨干企业要发展,电力能源是基础保障。在南方电网的部署下,广东电网公司日前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供电服务的通知》,将之前制定“一企一案”的电力服务方案进行系统固化,要求7月底完成201家大型骨干企业的走访工作,超前主动服务骨干企业。

  每个环节都比客户考虑早一步

  供电服务上如何超前主动?广东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就是在大客户大企业项目启动之前,供电企业就预计好他们对电力的需求量并做好电网规划;在项目建设完开始考虑用电问题时,供电企业已接好线只待同意通电,做到每个环节都比客户的考虑早一步。

  2012年8月,万达项目落户桂城,市、区两级领导都极为重视,因为他的入驻将对南海区乃至整个佛山市的招商引资带来连锁反应。广东电网下属佛山南海局桂城所了解情况后,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供电方案,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积极配合项目建设,该方案于当年12月通过市局审批。

  万达广场总报装容量50550千伏安,分两期建设,设计由万达甲线、万达乙线、万广线与一条备用线组成的“三供一备”馈线组供电,110千伏金融变电站是其主供变电站,备用线路从110千伏科维变电站出线,待科维站投运后再行建设。

  “从110千伏金融站到万达广场的部分电缆通道穿过佛山一环东线西侧的中央大街至五胜河段辅道,这段电缆通道将跨越海八路,而作为广佛城际主干道的海八路车流量巨大,且路段下方就是地铁的行车通道,所以对电缆通道的设计和施工要求都极高,更重要的是协调多方关系。”广东电网桂城供电所负责人介绍到。

  3月12日,万达甲线、万达乙线及万广线3条10千伏线路正式投运送电,3月14日,16台变压器完成验收,顺利送电。“真的是加班加点,你们太有效率了,本来以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没想到还提前了!”南海万达广场负责人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专业服务促管理水平提高

  “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培育发展更多大企业,特别是高成长性的民营企业,对加快广东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对提升广东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意义重大。作为能源供应企业,对骨干企业的贴身服务,是使命、责任。反过来,也是广东电网抓住机会做强做优,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的契机,所积累的技术储备和服务经验,是为了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

  “只要骨干客户有定制需求,在保证电网安全的前提下,我们都会尽力满足。”广东电网公司客户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将这一种服务机制推广到全公司两千多名大客户还很难做到,但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是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契机。客户服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借服务骨干企业的契机,顺势扩展大客户服务的工作内涵,对大客户服务业务进行一次系统的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