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大基因董事长回应原CEO辞职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11:2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王俊辞去CEO职务,是希望能够从事更加跨越的前瞻性工作,还是在华大工作,具体内容将围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展开。”近日,在“粤创粤新”广东创新驱动大型网络采风团深圳站见面会上,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就原CEO王俊辞职一事正式做出回应。

  汪建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21世纪科学热点,对人类健康影响深远,王俊此举也是华大基因在战略布局上作出的一个重大尝试。“王俊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他希望华大在目前各项工作都走入了产业常规化的时候,能有一个更加跨越式的突破。照王俊的话说,在基因测序道路上已经跑了两个8年,现在要重新做大型前瞻性工作。”

  此前,华大基因官网发布消息:为配合新形势下战略发展需要,经华大基因董事会决议支持由原华大基因CEO王俊主导组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关注前瞻性业务发展的新业务机构。同时,公告称,“王俊继续留任华大基因董事会,出任董事合伙人。”

  去年7月,曾有媒体披露华大基因旗下华大科技、华大医学计划于2015年分别在香港和深圳上市。对此,有网传王俊卸任CEO,与其曾想把华大医学和华大科技两个实体合并一起上市,以致上市失败有密切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