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环境基金确立在华执行机构

  • 发布时间:2015-07-28 06:00: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全球环境基金(GEF)日前在京与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批准其成为GEF全球第16家项目执行机构,这也是中国唯一的GEF国家执行机构,将负责开发、执行、监管GEF的对华赠款项目。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表示,作为致力于全球环境治理的专门机构及当前唯一服务于多个环境国际公约的资金机制运行实体,GEF与中国开展了大量的合作项目,这些合作项目加强了中国履行国际环境公约的能力,引进了一批新技术和先进的管理机制,提高了公众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推动中国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财政部国际财经合作司副司长程智军介绍,过去20多年来,中国以创始成员国、捐资国和受援国的身份,积极参加、支持GEF的发展,并与GEF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截至目前,GEF总共支持了143个中国国别项目,涉及11亿美元赠款,GEF还支持中国参与了44个区域和全球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