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能源网产业技术联盟将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7-28 06:00: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梁剑箫报道:以“绿色生活·幸福中国”为主旨的首届“泰山论坛”将于9月4日至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届时,将成立中国微能源网产业技术战略联盟,推动微能源网的建设和发展,解决当前我国能源发展遇到的问题。

  据悉,微能源网是以终端能源利用效率为导向,与能源互联网有机链接的智能化区域能源生产、使用、调度和控制系统,是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它既可以与外部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孤立运行,是能源互联网的基本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建立微能源网是解决中国能源问题的主要手段,是我国能源发展的必然选择。微能源网联盟的建立,将顺应世界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潮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基于“互联网+”的开放模式,提供微能源网开放平台,整合微能源网全产业链,为微能源网的规划设计、运行管理、能效调控及综合利用等方面提供标准化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开展联盟标准的应用示范,推动其广泛应用,实现与用户合作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