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习中卫市经验 清洁城市环境

  • 发布时间:2015-07-28 05:59: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全国城市环卫保洁工作现场会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全国各个城市要行动起来,学习中卫市经验,清洁城市环境,创建美好家园。

  在清洁城市环境过程中,宁夏中卫提出“以克论净”,每平方米灰尘不超过5克,垃圾存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环卫保洁方式由传统的人工清扫转变为机械清扫,变扫为吸。同时,清扫之后还有监测,监测之后还有监察,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要求,进一步认识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环境卫生事关民生,抓好这项工作,既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最起码的要求。环境卫生事关空气质量。治理雾霾,治理空气污染,就应该从搞好环境卫生开始。环境卫生事关城市的文明程度,要实现城市文明,就必须从城市的环境卫生抓起,一个洁净的城市才会有竞争力,才会有吸引力。

  陈政高表示,要把城市环境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个城市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要有行动计划,有目标要求,有资金支持,有队伍保障,有体制创新,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