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重挫8.48% 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

  • 发布时间:2015-07-28 04:34:1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7月中旬的一波反弹之后,本周伊始,A股市场便演绎出“大变脸”,于早盘冲高未果后急转直下,再度呈现千股跌停局面。最终,沪指大跌8.48%,收于3725.56点,创下近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不仅失守4000点、3900点以及3800点等关键整数关口,也宣告7月16日以来持续多日的反弹或至终结。

  延续了上周五的下跌趋势,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其后相继上行,沪指盘中最高上冲至4051点。然而,就在市场认为反弹有望由此继续之时,股指却在此后掉头向下。整个上午,在4000点整数关位置上,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在此期间,题材股表现强势,一度支撑创业板走强,但临近午盘,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却集体砸盘,三大股指再度跳水,在早盘收市之前,沪指已经重挫近百点,失守4000点。

  午后开盘,市场继续走低,沪指失守3900点整数关,其后不少早盘仍表现不俗的个股也遭遇到了资金的集中抛售,纷纷在接近尾盘之际加速下挫,而此前一度充当护盘先锋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直奔跌停而去,由此,亦更加重了市场的抛压,而随着资金的不断逃离,不少个股也在尾盘相继躺上跌停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725.56点,跌8.48%,创下近8年来的最大跌幅;深证成指报12493.05点,跌7.59%;创业板指报2683.45点,跌7.40%。

  盘面来看,概念方面,原本国资改革卫星导航在线旅游等板块维系红盘,但不敌尾盘跌幅的加深而全线翻绿,最终所有的概念板块跌幅均超过了4%,无人机长江经济带移动转售等板块跌幅较小,均未超过5%;而燃料电池天津自贸区芯片国产化智能IC卡油气改革等板块的跌幅均超过了9%。国资改革概念的跌幅亦超过6%。

  个股方面,除了三湘股份丹甫股份重组题材股以及复牌个股有一定补涨需求,全天保持强势外,其余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绿。最终,在昨日两市参与交易的2231只个股中,仅有77只个股上涨,跌停非ST个股达到了1811只,占比达到惊人的80%,而将统计范围进一步扩大,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数量则为2071只,占比为93%。而在期货市场,三大主力股指期货合约也在尾盘尽数大跌。至此,7月16日以来,市场录得的涨幅在昨日一天便消耗殆尽,如此表现,也为后续行情增添了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