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设农业示范园“绿色”农产品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7-28 04:32: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黑龙江垦区二九一农场女工刘海华的五栋棚室生产的“极品超早甜香瓜”陆续上市,上门批发香瓜的客商络绎不绝。据初步测算,每栋大棚可采摘香瓜500公斤,目前每公斤市场价可卖到8元钱,比正常季节保护地栽培香瓜多获效益十倍以上。

  农场有机农业示范园区共有香瓜、西瓜、葡萄、彩椒、油豆角等果蔬大棚237栋。近年来,这个农场依托地缘优势,不断完善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标准化生产、农产品物流、电商综合营销等各种形式的示范园区网络,使园区内职工仅大棚一项人均收入就可达2万元以上。

  技术人员采取“品种+科技+服务”的方式,用天然的鸡粪堆制有机肥料供给果蔬营养;教职工巧打时间差,提早或延后采摘期,规避集中上市带来的市场风险;果蔬生长全程不施化肥,不喷农药,不用防腐剂,农场还鼓励青年创客和微商通过网络尝试销售绿色有机果蔬。目前,园区已有12.8万公斤瓜果蔬菜通过物流、电商完成预定。郭炳莉苗军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