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里明镇温室大棚香瓜品种常年更新

  • 发布时间:2015-06-08 02:31: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这头茬香瓜质量好、味道甜,抢‘鲜’上市,早早找到了‘婆家’。一天批发二三百斤,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地区的客户,对每斤30元钱的价格还‘有求必应’。”黑龙江省肇东市五里明镇瓜农温永生一边忙着将香瓜装进包装箱一边乐呵呵地介绍,等这棚香瓜卖完了,接着复种白菜、辣椒。

  小满时节,在大田玉米刚刚冒头、水田忙插秧之际,五里明镇高科技设施农业园满棚的香瓜散发出诱人的芳香,成熟且金黄的薄皮香瓜藏在绿叶之间。“为了让香瓜早点上市,我瞄准市场巧打时间差,3月初将育好的瓜苗移栽到大棚内,4月中旬就开始上市了,我这个棚8分多地,种植口感好的‘白瓤统帅’,一个瓜苗长2到4个香瓜,平均一个重半斤多,能产香瓜3000余斤,收入3万元不成问题。”看着又大又水灵的香瓜,温永生打开了话匣子。

  现如今,小香瓜成了五里明镇瓜农致富的“金疙瘩”,种植面积逐年扩大,品种常年更新。目前,全镇有40多户农民从事反季节生产,户均增收4万元左右。霍永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