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再次举牌前海人寿要控万科还是投万科?

  • 发布时间:2015-07-28 02:34:1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科连月来两度遭前海人寿举牌,后者已成万科第二大股东。来者欲当“门口野蛮人”还是纯财务投资者?记者联系万科,其回应万科是一家公众上市公司,股票公开上市交易,任何投资者都可以基于自身的判断自主决定股票购买行为。而出手方称是“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前海人寿最终控股万科可能性不大,但万科合伙人与野蛮人的博弈,或许才刚刚开始。”克而瑞机构研究经理朱一鸣向记者表示,前海人寿此番是“不请自来”。还有不少市场人士判断,若前海人寿再有增持行为,华润与万科团队发起抵抗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持有万科A股1,105,288,724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0.00%,逼近万科最大股东华润14.97%的股权占比。

  前海人寿有没有拿下万科控制权的“门口野蛮人”居心?

  万科遭前海人寿频举牌,后者成第二大股东。目前,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持有万科A股1,105,288,724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0.00%。

  这不是万科第一次被险企青睐。去年三季度,安邦保险出现在万科前十大股东名单上,持股比例占万科总股本的2.13%,是万科第四大股东。但在今年一季报中,安邦已经退出了万科前十大股东之列。

  万科总裁郁亮曾公开透露过对“野蛮人”举牌的担忧,“肥得流油的万科,区区200亿就可以买下”。万科成立事业合伙人制度,被认为是针对“野蛮人”的举措之一。面对前海人寿如此大手笔投资,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更凶猛的“野蛮人”已经来“敲门”。

  前海人寿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底,前海人寿的持仓股票总价值约95.64亿元,这一次举牌万科,其耗费的资金相当于过去一年在股市投资总额的

  83.07%。

  “短期来看,前海人寿重仓万科财务投资可能性更大一点。”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员朱一鸣认为,从成本收益比来看,万科股价被低估,这个时候进入未来收益可能更高。此外,相对于其他地产股来讲,万科的利润率比较高,分红也比较高,算是房地产里面比较好的投资标的。朱一鸣称,前海人寿此番应当是“不请自来”。万科回购方案的出台是前海人寿大举买入的动机,出台时机给了前海人寿“抄底”机会。据南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