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将迎大型国际盛会 九成民众担忧恐怖威胁

  • 发布时间:2015-07-27 13: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内阁府首次进行了“关于反恐措施的民意调查”。在关于安全和便捷两项要素应该更重视哪个的提问中,94%的受访者认为“应该重视安全”。

  日媒称,日本将迎来两大国际盛会。一是2016年5月在三重县举行的“伊势志摩峰会”,二是2020年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为此,从上个月起,日本内阁府进行了首次“关于反恐措施的民意调查”,受访者共计3000人,分布在日本各地,1873人给出了答复,占整体受访者的62.4%。

  根据这份调查,关于是否担心日本国内发生恐怖事件的提问,79%的人回答“担心”,20%的人回答“不担心”。

  另外,调查问卷还列举出具体的反恐措施,例如加大警方盘查力度、限制使用垃圾箱等,并询问安全和便捷两项要素中,应该更重视哪个,94%的人选择“应更重视安全而非便捷”,而回答“应更重视便捷而非安全”的人为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