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明年准备调高遗产税 或导致富人移民潮出现

  • 发布时间:2015-07-27 0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日本媒体消息称,日本为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养老负担,准备在明年调高遗产税,这一举措让身家亿万的日本富翁感到焦虑。日本媒体报道,一些富豪为此策划移民,预计在这一新税务出台以前,日本可能出现富人移民潮。

  据报道,踏入老龄化社会的日本在社保方面的负担一年比一年重。为弥补这方面的财源不足,日本政府敲定明年在提升消费税的同时,也要把目前定在50%的遗产税率上调到55%。在先进国家当中,日本的遗产税税率是最高的,其次为法国(45%)、美国(40%)和德国(30%)。

  报道分析显示,遗产税的一个目的是为了缩小贫富悬殊,这种“劫富济贫”之策也有助于舒缓日本因社会老龄化而导致的财务负担。然而,征收过高的税却可能引起反效果,甚至促使富裕人士离开,进而导致日本国内消费市场萎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