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表示愿意同海湾国家加强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志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朗外长扎里夫26日在科威特表示,伊朗愿意同海湾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面临的挑战。

  正在科威特进行正式访问的扎里夫当天同科威特代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扎里夫说:“我们国家和本地区各国正面临共同挑战,我们应该加强合作,一起应对这些挑战。”他强调,伊朗将同海湾各国一起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另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访问期间,伊朗外长还拜会了科威特埃米尔艾哈迈德·萨巴赫。

  科威特是伊朗外长此次海湾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访问卡塔尔和伊拉克。

  本月14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了历史性的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外长此次海湾之行的目的是加强同周边阿拉伯国家的合作,鼓励更多的海湾国家经济实体在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解除后到伊朗投资。 (记者 李志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