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地利企业瞄准伊朗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27 06:20: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谢飞报道:随着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达成,欧洲企业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开始抢占潜力巨大的伊朗市场。近日,奥地利联邦商会在维也纳举行了“欧洲—伊朗投资会议”,希望借此推动奥地利企业赴伊朗的投资。

  奥地利外交部长库尔茨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对奥地利经济而言是巨大的机遇。奥地利和伊朗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一旦对伊朗制裁解除,将给奥地利企业带来良好的市场机会。

  2004年,奥地利对伊朗的投资额曾经达到4亿欧元,但受经济制裁影响,2014年奥地利对伊朗的投资仅为2.32亿欧元。奥地利联邦商会预计,一旦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逐步解除,奥地利与伊朗之间的贸易额将有望突破10亿欧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