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数据爆出秘密——爱喝酒的“女汉子”越来越多

  • 发布时间:2015-07-27 06:34:3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杭州二季度代驾数据报告》出炉

  大数据爆出秘密——

  爱喝酒的“女汉子”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近日,全国最大的互联网代驾信息服务平台e代驾数据中心发布了一份《2015杭州二季度代驾数据报告》。这份报告的样本采集自今年第二季度4月—6月期间杭州地区的代驾数据。从某种角度来看,这些数据也体现了杭城夜生活的一些缩影。

  夏日,夜幕降临,杭城的夜宵生意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从喊代驾的场景来看,各类美食排档占的比例最大,如小龙虾、烤串等,占37%;其次是家常菜(川鲁粤炒菜)饭馆为23%,高档海鲜酒楼16%,夜店酒吧13%,火锅店为11%。

  其中,杭州喊代驾服务最频繁的三处美食地,分别是三墩美食街、胜利河和信义坊。

  从喊代驾的用户性别来看,杭州男用户比例占72%,女用户占28%。但是女用户的增量同比去年增加了75%,而东北的女用户增率才53%,由此可见,杭城爱喝酒的“女汉子”越来越多。

  另外,夏夜最典型的特点就是夜宵时间变晚,从代驾数据上也得到了反映:19:00—22:00,代驾占据全天总比37%,比之前增长5%;22:00-0:00点占全天总比25%,比之前增长8%;零点以后占全天总比18%,比之前增长11%。

  另据了解,作为“文明杭州、拒绝酒驾”安全出行月活动的重要部分,e代驾近日宣布携手杭州100家餐饮企业,联手共同拒绝酒驾,并拿出1000万人民币作为“启动金”, 授权每家餐饮企业提供给消费者千次e代驾的免费服务。

  “e代驾”COO周依华介绍,将在杭州推出“金牌店”优选计划,通过首批与杭州100家著名餐饮企业进行合作,消费者到店就可以享受免费代驾服务。到年底,将“金牌店”扩展至杭州本地300家餐饮企业,进一步壮大“拒绝酒驾”的阵线。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