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指纹识别或成国产千元手机新“战场”

  • 发布时间:2015-07-27 06:34:3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凤姐”重出江湖,与360公司董事长展开跨洋网络论战

  指纹识别或成国产千元手机新“战场”

  近日,网络红人凤姐与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论战引发大量网民围观,两人都是擅长话题运作的高手,但在话题之外,网友对指纹手机价格被压到千元以下更感兴趣。

  指纹识别提升用户体验

  早在2013年,iPhone5S首次将指纹识别推到众人眼前,开启了指纹手机时代。后来,指纹识别成为高端机的一个重要标签,包括三星、HTC、华为等智能机品牌纷纷试水,但当时推出的指纹手机价位多在5000-6000元。近来,以低价优势取胜的国产智能手机也看准了指纹识别这个新功能。

  指纹识别能拥有这么高的人气,并不是用起来很酷炫这么简单,比如装配在iPhone5S的指纹识别主要有两个功能,一是iPhone解锁,二是在App Store和iBooks Store进行购买,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也简化了操作。未来,指纹扫描或将成为登录、身份验证和密码管理的核心。不过,随着硬件成本的降低和技术的突破,指纹识别功能或将大面积普及。

  699元还是899元?

  7月初,国产手机小辣椒宣布将推出售价699元的首款千元指纹手机,很快,在7月末奇酷推出定价899元的大神note3,也打出全球首款千元指纹手机的口号出来。无论699元还是899元,亟待新概念拯救的千元国产手机,酷炫又实用的指纹识别或将是下一个“战场”。

  在苹果、三星牢牢把控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国产手机厂商们开始寻求新路径,在中低端领域厮杀。国内小米、魅族、荣耀、大神、联想、小辣椒等疯狂涌入,包括微软、谷歌、三星等国外企业也纷纷布局中低端手机市场。这让千元机市场有太多的品牌可供选择,让大众挑花了眼,中低端市场也变成红海。

  拼功能成圈用户的“救命稻草”

  为了能够圈住更多用户,各种高端机独有的新功能纷纷被千元机攻克,成为吸引用户的法宝。

  在国产手机竞争中,如“全球第一款千元内3GB运存手机”“全球首款千元全网通4G手机”“全球首款千元指纹手机”出现,这些曾是高端机独有的功能,在千元机上一一得以实现,使得中低端用户可以享受更多功能服务。

  或许,继CPU、4G等功能成为千元机标配,指纹识别对千元机的诱惑未来将会增温,虽然如今仅小辣椒和奇酷先后推出千元指纹手机,国内小米、魅族、荣耀、大神、联想想必也会将此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一场混战也许在所难免,但消费者将是最终受益者。正如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奥利弗·威廉森所说“竞争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