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金融业科技活动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3:5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陈怡)“手机上买电影票原来这么方便,不用再去排队选位了。”海口市民吴小姐在京华城体验了在线购买电影票,直赞方便。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了解到,为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定于2015年5月16日至24日组织辖区各金融机构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随着金融机构不断利用科技创新,闪付、在线支付等支付工具不断涌现,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海口农商银行京华城网点门前,多家金融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置“金融IC卡非接触式支付体验区”、“金融IC卡在菜市场中的应用体验区”和“金融IC卡在公交车上的应用体验区”,金融IC卡持卡人可以在活动现场持金融IC卡和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在POS终端上体验非接触式交易,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体验。

  另外,保亭县支行和陵水县支行组织有关宣传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公交车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金融科技创新宣传,解答科技创新惠民的有关问题,提升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