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山东石油自查自诊规范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7-27 05:34:1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孙秀君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自6月份开始,中国石化山东石油积极开展“规范化管理年”活动。

  该公司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为指针,以优化业务流程为主线,以整章建制为切入点,以夯实“三基”工作为落脚点,以强管理、促发展、提质量、增效益、保稳定和降风险为根本目的;以基础管理规范高效,团队建设富有活力,员工素质整体提升,“三严三实”蔚然成风,管理促效高质发展为目标。牢固树立“管理出效益,从严管理出大效益,精细化管理出更大效益”的观念,强化监督考核,建立起管理促效益、保增长的长效机制。

  目前,该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年”活动正在有序进行,各市公司都成立了自查自诊团队,深入经营一线和重点环节,以“敢于露丑、不畏揭短和不怕丢脸”的信心及勇气,深度开展自我剖析、问题诊断工作,并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为制度作诊断”和“上级点、同级帮、下级提”等多种方式,认真查找制约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的“瓶颈”,深度剖析问题原因,分门别类列出清单,周密确定关键短板、整改重点和预期目标。

  在此基础上,省公司从各有关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管理诊断专家组,由省公司领导带队,分赴部分市、县公司(片区)进行实地会诊,针对问题现场帮扶整改。“通过自查、自诊,我们发现了自身在非油品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并通过学习兄弟单位经验,进行了整改,收效很大。”泰安宁阳公司经理刘鲁宁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