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人机防治病虫害

  • 发布时间:2015-07-27 03:32:3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无人机防治制种玉米病虫害现场观摩会在新疆昌吉国家级杂交玉米制种基地核心示范区榆树沟镇举行,昌吉市农业部门及20多家玉米制种企业代表、60多户农资经销商和种植户代表现场观摩了飞机防治的效果。

  观摩现场,操作人员将农药灌入无人机药箱后,伴随着发动机的轻微嗡鸣,携带搅拌好农药的两驾小型无人机缓缓升空,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开始在制种玉米地低空飞行,白色的药雾随之喷洒下来,不到半小时就喷洒了30多亩玉米。

  制种企业代表昌农公司董事长张福和深有感触地说:打农药是件很辛苦的活,特别是夏季给玉米等高秆作物打农药,半小时左右才能打一亩地,高温和农药刺激还很容易使人中暑、中毒,用无人机打农药真是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无人机喷药防治每亩综合成本约18元,每架飞机每小时可作业50亩,是传统人工喷药速度的30倍。这种无人机可在田间地头起降,还可根据农作物和农药品特点,调整飞机速度和高度;无人机装有GPS定位系统,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穿透作物,防治效果好,同时可节省水和农药使用量50%以上,防治效率是地面机具防治效率的5~7倍。昌吉市供销社今年引进了5驾无人植保机用于病虫害飞防作业,标志着昌吉市已迈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无人机时代”。 张顺东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