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垦丰种业八五九分公司微信平台服务夏管

  • 发布时间:2015-07-27 03:32: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垦丰种业八五九农场分公司种子种植户孙海峰正在为缺少人手发愁,没想到“微信”软件却帮他雇来了15名短工,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水稻种子田的施肥和防病。

  八五九农场连续的低温多雨给水稻和玉米种子首次夏管作业带来难题。为了更好服务员工,该农场分公司针对员工手机的普及和微信服务的扩大,利用微信平台开展用工服务、夏管科技服务、水旱田病虫害服务、农机具维修使用服务等多项夏管服务,方便了员工的同时,提高了夏管质量。6月上旬低温多雨,为了防御水稻病害,生产技术部门利用微信平台发布信息向员工们传授了水稻病害防御方法和“弥雾机”的使用技术等相关知识,提升了夏管的技术含量。

  目前,八五九农场分公司微信服务已经覆盖了三大类内容,实现了农机、农艺、民工介绍服务。夏管作业刚刚开始,借助微信平台,员工互相调剂劳力200余人,调剂农机具30多台套,传播夏管科技100多条,充分发挥了微信平台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的作用。

  孙建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