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声音·籽粒直收

  • 发布时间:2015-07-27 03:3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械粒收是未来玉米育种的发展方向。同时,机收粒玉米将推动整个玉米产业快速发展。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光联

  筛选东北地区适宜机械粒收的玉米品种,集成规模种植农艺、农机、管理技术体系,组装籽粒机收、干燥、储销技术体系,核算全程投入产出后,在完善全程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创制融合供应模式,这样来推进整个机械粒收玉米产业链的发展,并最终通过举办大型宣传推广示范活动来复制到全国各地。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种业信息与技术处处长王玉玺

  对于玉米而言,真正的机械化收获就是籽粒直收。除此之外,要做到玉米机械化种植,在施肥、施药等环节也同样要加强,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玉米产业的全程机械化。在玉米育种时,要加强种质资源收集,只有丰富的种质资源做基础,才能培育出优秀的新品种。

  ——玉米育种专家、河南省鹤壁市农科院名誉院长程相文

  机械粒收玉米在收获后水分含量比较高,需要进行烘干。这很考验当地的收储烘干能力,而烘干能力就决定了收割面积,进而决定了种植面积和种子需求量。

  ——吉林恒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玉山

  企业想做机械粒收玉米,品种是第一位的。抗倒伏、耐密植、脱水速度快、熟期比当地玉米早5~7天等形状也非常重要。

  ——甘肃恒基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宋瑞杰

  机械粒收玉米品种种植密度要提高,玉米茎秆应该是细秆,抗青枯病能力一定要过关,这是玉米成熟后抗倒伏的重要因素。此外,育种材料的搜集和创新对机械粒收品种选育至关重要。

  ——吉林吉东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