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加快推进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

  • 发布时间:2015-06-22 04:31:0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张劲记者何红卫)日前,湖北省玉米机械化生产观摩活动在枣阳市举办,省农机局提出推进玉米生产机械化的指导思想: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重点突破的方针,坚持以点带面、先易后难、强化服务、梯度推进、协调发展的原则,强化农艺农机融合,重点推广玉米收获机械化和播种机械化,加快推进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

  省农机局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玉米主产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统筹农机管理、科研、生产、推广等方面的力量和资源,积极争取当地农业、财政、科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迅速摸清本地区玉米种植区域分布和作业机具保有量,制订完善的工作计划和方案。二要实施政策调控。鄂北岗地和平原丘陵玉米主产区重点要推进玉米机播、机收,要以机播保机收,以机收带机播。要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调控,开展玉米生产机械化作业的农机大户和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做到优先补贴、应补尽补。三要创新推广机制。在发展方式上,要以区域性整体推进为抓手,加大重点县、乡、村的政策扶持和推进力度,对条件成熟的地区要加快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其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服务保障上,要积极探索市场化服务模式,提高机具的维修服务水平。在发展措施上,要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运行机制上,要强化社会化服务,构建有利于玉米生产机械化发展的市场运作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