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滦东欢坨矿吹响安全生产“集结号”

  • 发布时间:2015-07-27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冬轩 张博)进入下半年,开滦东欢坨矿选煤厂开展了“狠抓三整顿 决战后半年”安全专项活动,吹响了全员决战下半年“集结号”,通过氛围营造、危险源辨识和隐患排查等举措,精心设防,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针对单位安全特点,他们成立了专项安全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专项活动方案。大力宣贯“百日安全活动”的相关内容,同时还开展了安全演讲、安全问答、安全签字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决战氛围。同时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特殊时间段的现场管控,在动态检查频次,专项检查深度、隐患整改执行力、考核奖罚等方面认真落实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级安全管理人员作风有明显转变,员工队伍安全意识有明显提高,基层单位事故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他们开展危险源辨识活动,重新制定、规范了100余个岗位危险源辨识卡,并利用班前会、中夜班巡岗、零点小分队查岗,对员工岗位危险源辨识、危险源管理标准、管理措施等相关知识掌握情况进行动态抽查,进一步提高了员工预知危险和处理事故隐患的能力。该厂还充分发挥群安网员、青安岗员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抓安全的强大合力,对全厂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消除安全管理盲区和死角。同时以查找和纠正员工不安全行为及日常作业中的差距和不足为目的,通过开展“三查三反一抓”活动,积极发动员工立足岗位,查找治理身边隐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