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幼童被锁车内 按喇叭求救靠谱吗

  • 发布时间:2015-07-27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答疑解惑

  这个夏天,幼童被家长、老师遗忘在车内而导致不幸的事件屡屡发生。孩子如果被锁车内,应该如何自救?网传的按响喇叭求救真的靠谱吗?

  日前,笔者随机抽取了12款车型,包括日系、美系和德系车,亲身测试后发现不是每一款车在锁车后,都能按响喇叭。例如,帕萨特、桑塔纳、速腾、奥迪及宝马等车型,都无法在车门被锁后,按响喇叭。而雷克萨斯、别克、JEEP则在锁车的情况下能按响喇叭。汽车维修人员告诉记者,多数德系车在电源被切断后都不能按响喇叭,而日系和美系的车大多都能按响喇叭。

  虽然多数车型喇叭不响,但双闪灯都能打开,而车门也都能从内打开。因此,家长在教孩子按喇叭自救时,应该先试验下自己的车能否在锁车断电后按响喇叭。同时,更应该教会小孩识别双闪图标,告诉孩子不幸被锁,可以按开双闪来求救。如果是有能力自己推开车门的小孩,更应该告诉他们,即使车子被锁,车门也是可以从里面打开的。(华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