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开展

  • 发布时间:2015-06-01 19:15: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徐庆松)记者1日从安监总局了解到,“全国安全生产月”于6月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有关中央企业同时开展。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包括开展“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全面开展营运大客车司机“安全宣誓”活动、推动开展佩戴岗位安全卡等活动。

  “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包括组织开展“万名安监干部进万家企业”活动;开展广场、社区咨询和网络在线咨询,推广“12350”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热线电话等活动。

  在全面开展营运大客车司机“安全宣誓”活动中,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求所有运输企业大客车司机出行前郑重向乘客宣誓“五不一确保”:在驾驶过程中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在推动开展佩戴岗位安全卡活动中,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六条规定》要求,指导辖区内和所属企业设置企业风险公告栏,佩戴岗位安全卡,大力推广手指口述、安全风险描述、安全操作要点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岗位安全知识,营造规范、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