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4: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石家庄

  安全生产月

  活动全面开展

  本报讯 (焦 强)近日,河北石家庄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此次活动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主要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演练、特种设备安全“三进”、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检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燕赵行等活动。

  活动月期间,石家庄市质监局将参加由省市安委办联合组织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展板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同时督促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公共、重点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

  该局还将针对企业、社区、校园不同的特种设备、教育对象等特点有重点地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在企业要突出《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警示教育、安全承诺及“五落实五到位”等活动,不断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在社区要重点宣传电梯、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常识、注意事项等,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校园,主要宣传和孩子们生活紧密关联的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注意事项,达到小手拉大手共同遵守安全常识的目的。

  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三大战役”,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活动。认真梳理本辖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点及分布区域,特别是2014年特种设备专项治理活动中仍未解决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围绕确保公共场所、重点部位、重要时段特种设备安全,按照要求,重点查处公共场所电梯、游乐设施及液氨制冷企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非法充装站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查处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曝光一批非法违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企业,并列入诚信企业等级评定和“黑名单”管理。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燕赵行活动。通过网站、广播等媒体,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及先进典型,曝光违法、违规生产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通报隐患排查整治及专项检查执法成果,营造浓厚的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氛围。

  同时,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查执法力度,排查一批、处罚一批、震摄一批、整改完善一批,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