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制造”又添一条国际运输新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7-27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谭珺)近日,编组41节车厢、装载着230余吨“中国制造”钢铁结构架的X9401A次货运班列,从奎屯火车站驶出,将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关,驶向哈萨克斯坦热特苏,全程约1100公里。此趟班列是中国奎屯开往哈萨克斯坦热特苏的首趟西行班列,标志着中国制造增添了又一国际运输线路。

  中国奎屯—哈萨克斯坦热特苏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是新疆铁路部门贯彻“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畅通钢铁丝绸之路、丰富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品类的又一重要举措,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区域经贸发展合作注入了新的铁路“元素”。

  奎屯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带核心区域,与毗邻的独山子、乌苏构成了北疆的“金三角”,奎屯—热特苏国际货运班列的启运,增进了欧亚各国之间经济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走廊的开放型建设。

  根据口岸海关对西行班列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的快捷政策,真正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全面为外贸产品出口“提速”。

  据了解,奎屯—热特苏国际货运班列计划在7月份还将开行2列,以逐步扩大中国与沿线各国能源合作、经济贸易的空间,缩短中国西部与中欧亚各国之间的运输时空,更让“中国制造”多了一条走向世界的便捷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