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制造2025”常州行动纲要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7-27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飞虹 记者丁秀玉)7月20日,“中国制造2025”常州行动纲要正式发布,这对以制造业为支柱的常州经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长期以来,发展智能装备制造,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是常州市既定的发展战略。通过不懈努力,常州市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制造业体系。2014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超过1.1万亿元,其中装备制造业占比40%以上,电力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农机装备、光伏和机器人石墨烯等产业,已成为江苏具有区域标志性的优势特色产业。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实现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的31.4%。成功引进了东风、北汽、众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双百”重点项目和龙头骨干企业培育进展顺利。“十百千”计划列入培育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已达23家,科技上市后备企业192家,高新技术企业986家。

  常州市经信委主任蒋自平介绍,此次出台的《行动纲要》,确立了到2020年,制造强市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具体表现为创新创造能力增强,两化融合水平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显著提高,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到2025年,常州跻身中国智能制造一流名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