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车就这样被他“开到沟里”

  • 发布时间:2015-07-26 14:29:1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新媒体专电 一辆切诺基吉普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区附近。

  突然,这辆切诺基的空调开始以最大风力吹出冷风,刺激着驾驶员背上的冷汗;电台自己转到了当地的流行音乐频道,并用最大音量轰炸驾驶员的耳朵;音量调节按钮,电台开关通通失灵;雨刷器开始运动了,喷出的清洗剂模糊了玻璃。

  车载显示屏上出现了两个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的人。他们突然给车“踩”了脚刹车,造成一次不算严重的追尾。但更严重的来了,车突然在高速路上打转,刹车失灵,冲进了路旁的沟里。

  这不是电影剧本,而是美国《连线》杂志记者格林伯格“自愿体验”被远程遥控的全过程。控制这辆吉普的两位黑客称,由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47万辆车都存在这一漏洞,可能被黑客远程控制。

  这两名黑客一位是查理·米勒,他是一位美国国家安全局前工作人员;另一位是克里斯·瓦拉塞克,他也是网络安全研究人员。

  据这两位介绍,他们首先可以监视这辆车:随时确定车辆的GPS坐标,测定车速,在地图上做标记确定行车路线。

  他们成功的关键在于切诺基吉普的“Uconnect”功能,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车辆从2013年底开始配备这一车辆联网功能。该功能可以控制车上娱乐系统、导航、电话,能让车主遥控发动汽车,并通过手机应用亮起头灯和开车门。

  米勒和瓦拉塞克说,吉普车上的互联网连接功能对黑客来说是非常理想的漏洞,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车的IP地址,侵入系统,就能控制车辆了。他们认为,黑客只要稍加改动,任何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汽车都有被远程操控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