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因疏忽误发机密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7-26 07:1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承认,因工作疏忽,美联储研究人员为上月中旬货币政策例会准备的经济预测报告6月29日被发布到官网上,美联储直至本月21日才察觉机密文件遭泄露。

  根据这份预测报告,美联储研究人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今年第四季度将升至0.35%。鉴于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在0.13%左右波动,上述预测意味着研究人员认为美联储今年年内将加息一次。

  这份遭泄露的预测报告虽然由美联储研究人员准备,而非决策层制定的预测报告,但却是美联储主席和理事判断经济前景的重要参考。鉴于其敏感程度和影响力,美联储一般会在报告制定5年后才公开。

  美联储官员说,机密报告意外遭公开,应该是工作人员疏忽所致,但美联储方面一直没有察觉,直到一名美联储经济学家21日发现才意识到。

  多年来,美联储致力于完善保密体制,防止敏感信息外泄。如今,美联储官员和工作人员在货币政策会议前一般不会发表相关言论;在会议纪要内容公布到官网前,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会被要求暂交手机,进入封闭会议室浏览会议纪要内容,准备新闻稿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