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发布美经济诊断报告 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5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再次警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15年不应加息。

  IMF发布最新的美国经济诊断报告,称美联储今年加息将增加美国面临的经济和政治风险。

  报告写道:“美联储将近9年来的第一次加息一直处于精心准备和谨慎公开之中,但不管时机如何选择,加息都可能导致严重市场波动,扰乱金融市场稳定,而这种影响将外溢出美国。”

  IMF建议,美联储加息应至少推迟至“2016年上半年”。

  这已不是IMF第一次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IMF上月说,美联储应推迟加息至2016年,理由是美国经济状况不足以支撑今年加息。报告当时写道:“持续增长和新增就业的基础仍在。但一系列负面冲击令(复苏)势头在最近数月偃旗息鼓。”

  IMF上月建议,美联储应等待经济继续好转的迹象,例如工资水平增速提高,以及短时工作岗位减少等。

  一些纽约华尔街人士预估,由于美国就业市场出现好转迹象,美联储可能最早今年9月第一次加息。不过,另一些华尔街人士认为,考虑到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引发的后果仍具不确定性,美联储决定加息前将更趋谨慎。

  IMF7日同样提示美国股票市场风险。IMF说,虽然美国主要股指已从最高点回落,但参考企业盈利预期,现在的股价水平“正接近难以为继的水平”。(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