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因疏忽提前公开预测报告:年底前应启动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7-25 08: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工作疏忽,美联储误将研究人员为6月16日至17日货币政策例会准备的经济数据和联邦利率预测报告于6月29日公开发布。

  虽然美联储强调研究人员的预测报告并不代表美联储官员的观点,但这类报告是美联储主席和理事判断经济前景的重要参考。研究人员的预测报告通常在5年之后才会公开。

  美联储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此次事件已经提交美联储监察长调查处理。

  提前公开的资料显示,研究人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第四季度将升至0.35%。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在0.13%左右波动,这意味着研究人员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内将加息一次。研究人员预计到明年第四季度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1.26%。

  与6月17日公布的美联储官员的季度经济预测相比,研究人员预测的加息幅度更加谨慎。在17位参加货币政策例会的美联储官员中,有15位认为应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加息,加息幅度应为0.25个百分点或0.5个百分点。

  同时,研究人员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2.31%,明年经济增速小幅升至2.38%,2017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17%;预计今年美国通胀率升至1.15%,明年升至1.54%,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失业率为5.34%,明年降至5.24%。

  今年以来,美国国会一直就2012年9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泄露案质疑美联储的可靠性。目前美联储监察长和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2012年货币政策会议信息泄露一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