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尔携手夸客打造风控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7-25 15:31:3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夸客金融与海尔消费金融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数据应用、风险管理、数据营销、流程协同、移动终端信贷等方面进行共同的开发与创新,进而推动消费金融的互联网化、垂直化和数据化。

  此次双方合作未涉及资金端,而主要是征信和消费场景的搭建。海尔拥有1.5亿实名家庭用户数据和3万多家专卖店网络,海尔消费金融可以通过数据共享、资源互换的方式,丰富海尔消费金融自身数据资源,简化终端消费者贷款手续;夸客金融团队构建了以“信贷工厂”为核心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并独立开发符合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的系列风控模型。此外,对于信用体系建设来说,双方的合作还可以助力完善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信用市场。

  我国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巨大。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数据,截至2014年,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大约是7.7万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将于2018年增长至17.5万亿元左右;从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2014年末,消费金融公司资产总额为224.23亿元,贷款余额为208.8亿元,发展较为缓慢;《2014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报告》指出,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未被传统金融服务体系有效覆盖。

  究其原因,主要由于一方面缺少良好的消费金融模式支撑,传统金融模式很难将服务半径覆盖至广大中低收入群体。要解决这部分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动普惠金融,在风控模式创新和消费信贷技术创新上要释放更多力量。“海尔全面的数据采集能力加上夸客金融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将打造强大的风控体系,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并通过实践积极推动中国信用市场发展。”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补充道。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