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7-25 14:31:4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 李园园) 目前,烟台上市公司半年报及半年度业绩预计报正在陆续发布中,从已发布公司的公告情况看,喜忧参半。面对低迷的经济大环境,按兵不动的上市公司利润大幅下滑,而努力调整结构、拓展经营规模的上市公司,则扭亏为盈,业绩飘红。

  上半年,可谓是中国传统机加工企业最艰难最严峻的时刻,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经济环境和业务转型升级的严峻任务,丽鹏股份依靠双主业的发展模式,即铝板复合型防伪印刷和防伪瓶盖的生产、销售业务以及市政工程、生态绿化工程施工业务,改变了依靠单一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风险,使得公司主营业务获得稳步增长。丽鹏股份发布的2015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919.97万元,同比增长107.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67.97万元,同比增加241%。

  烟台冰轮投资收益,成为业绩变动主因,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90%-230%。

  而东方海洋东方电子两家上市公司,通过公司加快自身调整,整体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业绩预增。正海磁材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双主业的共同驱动下,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85%-115%。

  东诚医药受传统业务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85.44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9.76%。

  因鲜果市场低迷,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朗源股份预计2015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预计下降30%到60%。

  再看禽类养殖板块,由于上半年禽类价格持续低迷,民和股份益生股份收益预期同比下降。

  龙源技术也因为上半年市场竞争加剧以及营业收入结构的变化,营业收入和产品毛利率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导致营业利润下降。

  恒邦股份杰瑞股份,受行业影响,业绩未达到预期,且预计较去年同期下滑。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