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单脚站立的美女,正等第二只脚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7-25 10:33:1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边风炜

  (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研究总监)

  指数再度站上四千点,人气复苏明显,做多意愿开始在市场中蔓延,如果说上周的市场是救市初战告捷,那么本周明显是救市效果的进一步体现。

  随着个股全面普涨的展开,很多投资者又开始活跃起来,甚至开始憧憬新高,这就是市场,一回头什么都没有改变。

  从市场上涨结构来看,有人认为近期热点逐步浮现,比如军工、农业、航空、迪士尼等,但如果从绝对涨幅来看,这些个股并不绝对突出,其实大部分股票的涨幅都比较平均,从7月8日的底部算起,基本在60%至100%之间,其中次新股凭借流通股本小的优势本周涨幅居前,所以我们更愿意相信这是超跌后的一次全面反弹,企业质地的好坏在当下不如技术形态重要。

  就像一个高处掉下的皮球,第一次触地时反弹的动力主要来源于掉落的高度,之后球体充气质量的好坏将决定随后每次触地的反弹力度。因此接下来几周,当救市之手逐步脱离,我们将看到市场真正的支撑力和人气恢复的情况,届时才能真正发现哪些球是充足了气的,哪些是已经漏气的。

  至于中期市场,我们认为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只是当下的救市延后了这些问题的发生。首先是救市资金的退出问题,总要退出的,以什么样的方式退出对市场的影响最小,在时机和方式上都需妥善安排,但退出时震荡难免;其次是融资问题,IPO停发对实体经济和市场都是畸形的,何时重启同时不影响市场也是一个难题,但一旦开启恐怕震荡也是难免;最后,来看看技术面,在经历了本月的先抑后扬后,各大指数在月K线上都留下了一根长达几百点的下影线,看着就像一个婀娜多姿的美女穿着一只细高跟鞋单脚站立着,无论美女多优雅,这样的站姿都很难长久,因此对于市场,我们判断一定会有二次探底,让第二只脚落地后市场才能真正站稳。

  至于操作上,我们建议在临近4200点时不过于乐观,大部分个股以月来计,我们相信一定还有更便宜的价格能够产生。而在所有个股集体反弹的当下,良莠确实难辨,只有当救市之手退出了,行业、个股分化了,市场才能真的恢复原本面貌,届时投资才又恢复到了投资的原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