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宁硒砂瓜产销两旺 今年预计产值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5 10:29:3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杜晓星)昨天,在中宁县鸣沙镇二道渠硒砂瓜生产基地,有的瓜农忙着采摘西瓜,有的站在地头和客商讨价还价。7月中旬以来,该县硒砂瓜开始上市,预计总产量50万吨,可实现产值5亿元左右。

  作为当地的特色农业产业,中宁大力推广硒砂瓜坐水点种、条覆膜等抗旱节水技术,今年硒砂瓜条覆膜面积达30.59万亩,增施有机肥23.44万亩。该县积极引导群众实施控水、控肥、控药、增施有机肥,在白马、鸣沙、喊叫水、徐套主产区建立品质品牌保护区10万亩,建设核心示范展示区6个,为硒砂瓜增产增效和品质品牌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中宁已与武汉、重庆等多地客商签订了约30万吨硒砂瓜意向性购销合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