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城镇居民的钱都花哪了

  • 发布时间:2015-07-25 10:29:2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上半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0391.7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54.46元,增长20.3%。除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下降4.7%外,其他七类生活消费支出均呈增长态势。”昨天,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住户调查处袁琳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主要呈现饮食服务支出比重提高等四大亮点。

  袁琳芳就八大类消费支出“七增一减”的现状分析道,根据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首先是饮食服务支出比重提高。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2933.8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02.61元,增长25.9%。其中,饮食服务支出776.77元,同比增长近三成,占食品消费支出的26.5%,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其次是个性化消费快速增长。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居民开始注重改造外表形象,从而增加了个性化消费的支出。城镇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1137.0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其中购买服装人均848.3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4%;购买鞋类支出人均241.2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

  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明显。上半年,银川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1129.6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4%,主要是景点门票、体育健身活动、电影、话剧、演出票等支出快速增长的推动所致。智能手机的推广拉动通讯支出快速增长。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通讯消费支出490.8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5%。

  银川农村居民注重吃好吃精

  本报讯 (记者 李峰)“随着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农村居民家庭餐桌日渐丰盛,食物结构逐步优化,吃好、吃精及注重营养、追求方便的倾向越来越明显。”昨天,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姜丽莉说。据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银川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食品烟酒支出1360.9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5%,占生活消费支出的28.9%,居民家庭消费虽然仍以食品为主,但是消费结构逐步优化。

  “肉、禽、蛋、奶类及干鲜瓜果类食品消费持续增加,农民在吃上更注重营养。”姜丽莉表示,今年上半年,银川市农村居民肉类、禽类、蛋类、奶类和干鲜瓜果类人均消费支出320.61元、46.01元、17.34元、60.37元和142.74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1%、18.8%、17.3%、7.9%和21.8%。

  农民在外就餐支出快速增长,食品消费社会化程度提高。随着农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外出务工、求学的人数日益增加,农民在外就餐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上半年,银川市农村居民人均在外饮食消费支出137.86元,同比增长18.6%,在食品烟酒消费中的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