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新型经营主体成种粮主力规模超千万亩

  • 发布时间:2015-07-25 03:31: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7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河南省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民合作社达10.4万家,入社农户420多万户,占农户总数的21%。全省农村土地流转面积3783万亩,其中,从事粮食生产的农民合作社和规模种植大户经营耕地面积超过1000万亩。近年来,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猛,家庭农场发展到1.97万户,规模种植大户3.9万家。同时,河南省政府还先后两次出台促进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意见,大力培育和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并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等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实施土地规模经营和集约经营。

  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和服务范围也已覆盖农业全领域,逐渐成长为全省农业生产和经营的主力军。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的发展壮大,一些有实力、处于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农民合作社,还选择升级组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以谋求更大发展作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