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部电梯主要部件报废国家标准明年2月实施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电梯已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必备的服务设施,但由于使用年限过长、报废不及时等原因,电梯事故频有发生,给个人生命安全、社会公共秩序带来巨大创伤。

  为进一步保障人们生产生活安全,我国首部电梯主要部件报废国家标准《电梯主要部件报废技术条件》日前正式亮相,将于明年2月起实施。该标准填补了多年来国内外电梯行业缺少电梯报废相关标准的空白。

  新标准规定了“安全保护装置、紧急救援装置、井道安全门和活板门、驱动主机、轿厢、层门和轿门、电气控制装置”等13项对电梯安全运行影响较大的电梯主要部件报废技术条件。标准明确将机械损伤(如开裂、变形)、非正常磨损、锈蚀、材料老化、电气故障、电气元件破损等6种影响安全运行的失效或潜在失效模式作为部件的报废技术条件,为存在风险隐患需要报废部件提供了技术依据。

  据介绍,国家标准委还将加快推进《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主要部件的报废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研制,完善电梯产品报废的国家标准体系,不断提升老旧电梯安全运行水平。(栾国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