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双子星”闪耀济南西部

  • 发布时间:2015-07-24 12:29: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济南乃至山东首席商贸旅游综合体,海那城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据了解,该项目涵盖海宁皮革城、海那国际奥特莱斯等多种业态,集商贸、旅游、办公、居住、物流于一体,建成后除了覆盖济南本地市场之外,也将辐射周边县市,为济南再造一个新商圈。

  奥特莱斯+皮革城“双子星”崛起

  作为海那城主要商业项目的奥特莱斯与海宁皮革城,自确定建设之初就备受瞩目。其中,主体项目之一的海那国际奥特莱斯总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整体设计借鉴意了大利佛罗伦萨等欧洲小镇风格。据了解,目前奥特莱斯小镇主体建筑已陆续封顶,部分建筑开始内部初装,预计到9月份主体建筑将完工,明年四月份正式开业。在奥特莱斯小镇内还将建设中央公园,包含山体、水域等景观,有轨电车在其中穿行。夜晚还有水上灯光秀表演,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购物,更可以尽情体验项目内众多游乐设施。

  与奥特莱斯小镇隔街相邻的海宁国际皮革城今年秋天就将开业。这座投资8亿元,占地185亩,单体建筑面积达20万平米的济南单体最大商业综合体主体建筑已经完工,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及外立面玻璃幕墙安装。据海宁皮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不单有皮革服装、箱包鞋类等,餐饮配套也一应俱全,商场四楼将专门辟出4000平方米左右作为主力餐饮店区域,其他楼层也将引入餐饮、娱乐等体验式消费项目。

  靠“专业”重新定义济南商业

  海那城项目主打的奥特莱斯与皮革城业态,在其他地方已经成为成熟的业态。但在济南,虽然打着奥特莱斯或皮革城称号的商场众多,但大多空有其名不符其实。而海纳国际奥特莱斯的建成将改变济南这一无专业奥特莱斯的现状。根据海那集团总裁夏三忠介绍,海那国际奥特莱斯建成后将会吸引300多家国际国内品牌入驻,其中不乏Hugo Boss、阿玛尼等国际一线大牌,这些品牌中有不少济南市场上还没有,“届时我们将直接与厂家对接,去除中间代理商,因此价格可以做到3-7折,年营业额预计将会达到15个亿。”从货源渠道上实现奥特莱斯大牌折扣商品聚集地的初衷。

  同样,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海宁皮革城也将重新定义济南的皮革服装市场。建成后的海宁皮革城将汇聚600余家品牌商家,年营业额达20亿元,辐射300公里消费人群,成为“山东第一,全国一流”的大型皮革服装交易中心,并将成为山东最具特色的商贸旅游新地标,也为这几年虚火颇旺的皮革业打上一剂强心针。

  (本报见习记者王鹏淇记者焦小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