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济南新房价格连涨俩月 二手房价15个月来首涨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3:26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5月份相比,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这是今年4月份济南房价止跌后,房价第二个月连续上涨。二手住宅方面,6月份济南环比上涨0.3%,这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7个,比5月份增加了7个。

  具体到济南,6月份济南新建住宅环比上涨了0.1%,这一数据表明,今年4月份济南房价止跌后,新建住宅价格连续上涨俩月啦。分析人士指出,随着“3·30新政”等一系列政策联合发力,今年4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终于结束了一年的下跌周期,于5月实现环比0.3%的上涨。

  房价走势的逆转并没有结束此轮“救市”攻略,6月27日,距离上半年结束还有4天时间,央行还是扣动了降息和定向降准的“扳机”。央行降息降准“双箭”齐发,影响最大的行业便是楼市,6月济南房价再次出现环比上涨。

  从上涨幅度来分析,从0.3%到0.1%,济南新房价格涨幅有所回落,不过全国整体则不同。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6个,相对来看,济南的新房价格变动仍在比较合理的范围内。

  【二手房】15个月来价格环比首次“翻身”

  受新政等影响,二手住宅价格与新房相同也呈现整体上涨的趋势。

  从全国数据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2个,比上月增加5个;下降的城市20个,比上月减少8个。

  6月济南二手住宅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济南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3%。记者翻查历史数据看到,自去年4月开始济南二手住宅价格就先于新房进入下行通道,价格跌幅由0.1%跌至1.0%,直到去年年底维持在0.6%,年后跌幅才逐渐缩小。今年4月和5月济南二手住宅价格一直处于止跌状态,直至6月才“翻身”上扬。

  事实上,6月份济南二手住宅不仅价格实现了历史性的上涨,在网签量上也攀至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峰。来自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济南网签二手住宅4150套,实现了1年多来单月网签量首次“破四”。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济南市区二手房交易量整体上涨趋势明显。从行政区域来看,今年上半年市中区网签二手住宅量最多为4414套,占比24.10%;历下 区 紧 随 其 后 , 占 比21.84%,天桥排第三。同比分析

  相比去年同期 九成以上城市还在跌

  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这也就是说相比去年同期,九成以上的城市还在跌。

  不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时表示,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个别城市同比出现上涨。新房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6个,比5月份增加26个;二手住宅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1个,比5月份增加13个。

  从同比来看,济南与全国大趋势相同,不管是新建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目前仍处于下跌区间,新建住宅5月同比下跌4.6%,二手房住宅同比下跌5.0%,跌幅均有所收窄。

  从城市来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校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相关新闻

  二季度济南二手房网签量整体上扬

  近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新闻通报会上,官方公示了今年以来二手房相关数据。

  二季度,市区二手房买卖网签13225套、99.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51.8%、57.1%;其中,二手住房网签11684套、91.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3%、53.2%。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市区二手房交易量整体上涨趋势明显。上半年,市区二手房买卖网签20756套、158.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1%、28.8%;其中,二手住房网签18312套、144.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9%、25.7%。据分析,房产交易量的增长主要是受“3.30房产新政”的影响,金融与税收提供了双重利好。

  在具体的交易构成上,记者看到,上半年市区二手住宅交易户型中,60平方米以下房屋网签6091套,占比33.26%,60至90平方米房屋网签5481套,占比29.93%,即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房屋占比为63.19%,小户型仍是二手住宅成交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