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齐河扮靓黄河水乡湿地公园

  • 发布时间:2015-07-24 12:29:1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 苏晓萌 通讯员 侯刚 石勇 田彬)324省道齐河段拓宽在即,两旁千棵大树何去何从?齐河县当机立断,全部移栽,为大树重安“新家”。据该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千棵大树成活率达100%,市值160余万元。这为本次移栽目的地之一的国家级森林湿地试点——黄河水乡湿地公园增添了一处亮色。

  324省道是连接309国道与齐河南部4个乡镇的主干道,近年来因损毁严重,严重制约了乡镇经济发展。今年4月份,齐河决定对其进行拓宽改造。然而,两旁千棵柳树已栽种8年,平均直径在20厘米以上,每棵均价超过1600元。如何处理这些资产,成为一道难题。

  针对这一情况,该县召集公路、林业、城管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经研究决定对所有树木进行移栽。他们挑选100余棵树形端正、树干挺直的树木,补做齐河开发区晏子大街两旁的行道树;其余树木在县林业局的协调下,全部移栽至正在建设的黄河水乡湿地公园内。

  作为本次移栽目的地之一,黄河水乡湿地公园属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总投资20亿元,力求打造“碧波映古韵、青芦引鹤归”的惹人美景。结合其规划,及柳树耐水温、观赏性强等特点,工作人员特意将移栽树木安置在池塘周边。这样不仅利于养护,而且可以配合耐湿灌木和水生植物形成良好的湿地群落,增加观赏性。达到预期目的的同时,为湿地公园节省绿化费用上百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