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在非洲问题上表现虚大于实 无实际意义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3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奥巴马在肯尼亚:浪子回来了,但他能为父亲的祖国带来迫切需要的变化吗?”对于英国《独立报》提出的这个问题,舆论并不看好。《卫报》援引专栏作家阿德巴约的话说,奥巴马在非洲问题上的表现虚大于实,虽然他在身份认同上站在非洲大陆一边,却没有转化为有意义的行动。

  美国彭博社23日以“奥巴马为何做空非洲”为题称,过去15年间,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经济翻番,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正在错过这次机遇。2013年,非洲进口1940亿美元的商品,美国只占87亿美元,不到总额的5%,不到中国的1/3。2001年至2012年,美国对该地区的直接投资为310亿美元,占外国对该地区投资额的13%,但增速仅为日本一半,中国的1/4。

  “奥巴马错失非洲机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以此为题称,从克林顿到小布什,美国政府都表示要提升非洲在美国政策中的地位。奥巴马上任之初也承诺要将美非关系提升到新水平,防止人道危机,应对恐怖威胁,加强贸易投资。但奥巴马的首个任期却是一场空,仅访问加纳一国,待了不到24小时,非洲领导人视此为侮辱。与之相反,中国、印度、甚至欧洲,纷至沓来。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好一点,但进展依然太小、太迟。 【环球时报驻肯尼亚、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王卫杰 李勇 青木 甄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